夜阑高卧

梦想这个词太美,我不敢看。
我真的,真的,从昨天晚上看江南发那条微博之后就一直平静不下来,我真不懂他到底是为什么又要开始刷九州,哦不,不是九州,是仅限于他的九州缥缈录。可能是江南聚聚最近龙族没出新刷不出存在感,看大角他们弄影视化把九州推到台前来想趁势圈点钱吧,原谅我总是不禁用最坏的恶意去揣测江南大大。其实先看到他那条青阳大君的微博时,我一瞬间挺感动的,那种久违了的热血的感觉,九州真的是心口的硃砂痣,哪怕一直觉得江南人品怎么怎么样,但看到他微博会提提缥缈录也挺开心。就像南淮水波明媚、百里霜红开遍两岸的美丽并不是幻影,那拿着十二把刀高喊着“阿苏勒,我来救你了。”的少年也不只存在在读者的心中一样。他们的创作者还没有忘记他们!
结果就看到他说要重做《创作古卷》(其实我一度觉得他是又打了错字,应该是《创造古卷》,不过他连缥缈录都能打成飘渺录,这也不算什么),09年那会儿吵成那样不就是因为《创造古卷》吗?他现在又把它拿出来还口口声声说自己不赚钱,只要不亏就好,我真是呵呵了,不赚钱?不赚钱老子信你会做!
前些日子看大角他们说九州影视化,江南也发些缥缈录相关的微博,我还挺期待说不定九州就真的能成个大海啊什么的,南北也复个婚之类。那会儿我嚎的时候我基友就打击我,说“为了利益的复合最虐了”,我还反驳她说肯定是为了梦想才复合,卧槽我现在真想扇自己一巴掌。
上面都是在心情激荡的时候打的,语言可能有点过激,但其实我不是江黑,入坑太晚,称不上。
我开始看九州是因为今何在,但给我感触最多的倒还真是江南,我真的想看息衍在将剑捅进白毅胸口之前又发生过什么事,想看他将少年的故事一直写下去。
但不是现在这样的,既然梦想已经没有了,就别再勉强去写这些故事了可好?一遍遍刷出来只能是一遍遍的在读者伤口上撒盐。
我知道这个世界是现实的,兄弟反目永远是因为利益而不是像小说中写的那样因为信仰。
但还是忍不住,可能是过于苛责了,但江南写龙族做龙文怎么圈钱我都无所谓,可他用九州就受不了,真的受不了,当时看那条微博就感觉喉咙里哽着一口血,到现在也没能吐出来或者咽下去,写这个纯粹就是宣泄一下,也不是想黑谁。
微博上有专业的江黑,黑了五年,说如果江南继续提九州她会一直黑下去,我很佩服她。
不知道在哪儿看过一句“铁甲依然在,九州已缥缈。”
都到14年了,看这些还是红眼睛情难自禁,真是入戏太深。



评论(8)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