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高卧

【叶喻】半包烟


“基本战术就是这样了。”喻文州放下指挥棒,投影屏幕上的幻灯片保持在放映结束的黑色界面不再变化。
“大家有什么不清楚的或者不同意的都可以提。”
屋内挺安静,可能还是不够习惯和原来的对手变为队友,这几次的战术研讨会都没有什么人发言。
大凡人对新环境都要有个适应转变期,喻文州清楚,他们这些人来自不同的战队,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彼此虽不陌生但总归比不了原来朝夕相处的队友来的熟悉,而现在荣耀走向了世界,他们代表的已经不再是自己的战队,而是自己的国家,面对的对手也成了连语言都不通的外国人……这些改变总归是需要适应的。

还是黄少天最给自己队长面子地先开了口,“战术没什么问题,就是这语言方面不好办啊,语言不通的话垃圾话就发挥不了什么作用了,咱们在公共频道里打什么对方也看不懂啊,主办方知道这点吗,是不是比赛会自带翻译多国语言什么的。”
这货一说就是最关乎自身利益的问题,其他人纷纷翻白眼,谁跟你“咱们”啊!以前吃过他垃圾话亏的人表现尤为激烈。
喻文州愣了一下,他还真没想到这点,因为某个众所周知的问题,他比赛一般是不会用到公共频道和对手聊天的,除了那一次——
他想着把目光投向了角落里懒洋洋没骨头似的缩着的那人。
叶修从开会时就一直无精打采。
原因无他,就是被禁烟了。
这对叶修来说就像黄少天被禁言了一样的难过。
其实其他人也不是多反感烟味,就是存心不想让他好过,不说以前,就说他退役后拉一支草根战队闯进决赛夺了个冠军又退役结果最后还来当了领队的事迹,到现在想起来还让人咬牙切齿。
他把联盟折腾的鸡飞狗跳的,而现在成了队友,小节上折腾折腾他总不过分吧?除了苏沐橙等少数人外大家都是这种念头,最后叶修只好黑着脸把半包烟扔给了喻文州。
虽然提不起精神,但刚才黄少天的话也是入了耳的。他自然也感受到了喻文州的目光,可就是不想动弹。
不过他立刻感觉自己这动作幼稚,不仅幼稚,还无用:
喻文州又不是哑巴!
“少天这个问题我还真没有想过,不过主办方应该会有这方面的解决方法吧,叶神?”
其他人随着他的话都看向了叶修,叶修这会儿也装不了死了,他拖着身子站起来:“嗯,公共频道本来也没什么大用,跟对手语言都不通多麻烦,我跟主办方建议撤销了。”
“啊?!!”
一片哗然,黄少天差点跳到桌子上,“你妹啊老叶你太无耻了吧,怎么会提这种要求,真的假的啊?”
“假的。”叶修压根没理会众人的情绪,又慢悠悠坐下,“你们也太甜了吧,哥是这种人吗?”
“确实有国家领队提过这个要求,不过没被通过,最后他们决定就实时翻译了,会有专人负责把关,看电子翻译准不准之类的,不过我想负责咱们的可能会比较痛苦。”他饶有深意的看了一眼黄少天。
黄少天一听没有撤销公共频道就放下了心,也没在意叶修的嘲讽。

后来再没有什么问题,一人拷了一份资料回去研究就散了会。
很快人都走了,喻文州因为要收拾东西落在了后面。
叶修也还没走。
“拿来吧,喻大队长。”
会议室其实还不小,刚刚人多不显,现在剩两个人就觉得有点空,声音从后面传过来甚至还带了点回音。
“嗯?”喻文州手里忙着关投影,头都没抬。
“装什么,”叶修不满,“烟!”
“哦。”喻文州这才慢悠悠地抬头看他。
这一看,却不止看了一眼,竟是盯着看了半天,然后远远的指着他笑了出来,“你现在的样子真像我们家的狗啊叶神,那幅萎靡的样子,至于吗,不就是一会儿没抽烟么,比小黄没吃到肉还难过。”
“少天什么时候成你们家狗了,还叫小黄。”叶修说这句话的时候,人站了起来向前面走,椅子与桌子相碰撞的声音在空旷的房间格外清脆。
喻文州手里活不停,也不忘抬头冲走近的叶修笑了笑,“你这话要让少天听到了,他肯定又吵着跟你pk了。”
“禁言的话我倒是不在意和他玩,不过他输太惨可别哭啊。”说这话时叶修已经凑到了喻文州近前,开始找他的宝贝烟。
“别乱动!”
也不知道是不是出于故意,叶修说是找烟,烟没找到,却把喻文州刚整理好的文件给弄了个乱七八糟。
喻文州看不下去,一把按住了他的手,触手细滑。
叶修没说什么,喻文州倒是愣了,他没想到对方那么听话的就任他去抓。
不过就在他发愣的这一瞬,形势立变,刚刚温顺的手突然间翻上,喻文州手掌下人皮肤的温滑触感瞬间变成了大理石的冰冷条纹,而手掌上却覆上了一层温热。
不过立刻,叶修就松开了手。他倒退一步,神色间闪过片刻的惶惑。
那一刹快得很,待到喻文州抬头看时,看到的已经是一个常态下的叶修了。
喻文州也不知道自己心里想了什么,却莫名的有些慌乱,他从口袋里掏出叶修的那包烟抛还给了对方,然后将桌上的文件随便一拢,抱着就向外走。
不过走了两步他就平静了下来,立刻感觉自己的行为有些突兀。
他便又回头,以特有的喻文州式的笑容和叶修闲说了两句话,看对方点起烟后,道了个“明天见”,才和平常一样地走出了会议室。
期间叶修也是一派坦然,接烟时一如既往地干净利落,点烟的动作也是一丝不乱,手稳定而自然。

不过那片刻的不自然却有着深深的后遗症,只是因为两人的冷静自持而不显露罢了。但就如进入脑子里的弹片,要是没有取出来,就算再小,也会有爆发的一天。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