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高卧

关于团孟的一些……

他们俩是真的相依为命了。
他们是我萌过的cp中彼此感情最真挚的,也是最凄惨的,甚至可以说是惨烈了。
我觉得团长对烦啦是一见钟情的,一见钟情这种词有些轻佻,不太适合他们的故事,但我又实在想不出什么更确切的词汇。而相对应的,永远口是心非的烦啦对他的团长是日久生情。
这种情我说不好,也想不出该是什么性质,大概就是: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是同命的感情。

团长是真的孤独,我觉得他一度是把能得到理解的希望寄托在烦啦身上的。但喜欢用嘴的人,耳朵总不太好使,而且烦啦还是太年轻。我一开始看剧的时候并没在意十岁的年龄差,但烦啦那句“很多年后……”的独白一出来,我突然觉得这cp已经不堪重负的虐点还能加上个“我生君已老”。不是指身体上的年轻还是年长,是指心理上。烦啦那个时候没有理解他的团长,当他能理解时,已经没有机会了。

二十九集时我哭得稀里哗啦的,前那么些集里面各种我当时看笑了的场景在脑子里刷刷地过,每过一张都能让我心脏钝钝地疼。但到三十集我又很快看开了。两个血糊糊脏兮兮的重伤员命是真硬,司机炸死了,学过一个下午开车的死啦死啦坐上驾驶座,汽车吓人得抽搐着冒着黑烟,闯上远不算平坦的山路。我简直想笑了,你们俩还能再惨一点吗?
他们还真能。

“死”过一次后的烦啦可能真的在改变了,他的魂飘到过天上,看过一个活人背着一个死人,用自己的血肉拖过无数的枪口,磨过怒江畔粗砺的砂石。
他和他的团长在沙盘后面并肩站立,我是真的高兴,死啦死啦终于能说一句:“我不是一个人。”
他和他的副官,他们两个人。

-----
看了前三十集的所谓观后感加上看剧前就被剧透了原著团长死了的结局的瞎jb脑补。
本来想等剧和书全看完了再写点东西,省得到时候被打脸。但实在忍不住了,憋得要爆炸……
太难过了,太难过了。
入坑晚到悲伤,但至少没有错过,也很幸运了。

评论(23)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