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高卧

【龙蟒无差】合契

“我要是伤再轻一点,咱们可能就赢了。”
马龙几可说是温柔地笑了笑,搂住了许昕的脖子。身材上的差距让他以一种比较小鸟依人的姿势靠了过去,但他的话坚定而有力。
“我们已经尽力了,我不觉得遗憾。”
他们手掌相握,两个强壮的心脏在一起跳动着,许昕努力了一下,但还是没笑出来。

上领奖台的时候,许昕被伤牵绊,他不想示弱,但迈步的时候比其他人慢了一拍。马龙不时看他,他感受得到,但不愿与他对视,他余光瞥到他双手十指交叉在身前,无端想起了与这人十指相扣时的触感,还有通常与之相伴的胜利和喜悦的感觉。

奖牌挂到了脖子上,是挺熟悉的重量。他们拿到了这座城市赠予的纪念品,不约而同低头看了看,许昕觉得这造型真一般,他好奇身边的马龙是不是也这么想,但是马龙看向了另一边。
马龙很快又看了过来,他表情显得很轻松,许昕知道他是为了让自己宽心,但反而更加不愿意去看他。他扬起了头。

鼓掌,击掌,握手。许昕知道自己把想法心情都挂在了脸上,但他就是挤不出一个平常没心没肺的笑。

上台之前,惯例应该是绕场去和铜牌的获得者击掌,但马龙叫住了他们。许昕想对他笑笑,让他放心,自己没事,但他不确定是不是表达了出来。

打到最后一场的时候,许昕真的很想赢。他能感受到身边的马龙也很想赢,他还能感受到对面的樊振东和周雨同样非常想赢。
可能运动员只要站到赛场上,就会什么都忘了,不论什么比赛,不论重不重要,不论对手是谁,就只是想赢,特别地想赢。有赢就会有输,他也知道。但他和马龙配双打,目标从来都只有一个,就是冠军。

其实没什么的,谁都知道他的伤,看了比赛的人都会说一句虽败犹荣。加上之前带领上海男团已经夺得了一枚金牌,完成了全运任务。真的没什么的,但他就是不甘心。
如果伤再轻一点……下场后,他仰头苦笑,然后埋头在手掌。世界上没有如果,你尽力了,许昕。你真的没办法,可天知道他多么讨厌这个没办法。

编辑那条长微博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虽然因为腰伤疼得睡不着,但他的心情终于是平复了。他觉得自己可以坦然地接受这次的失败了,因为他真的已经付出一切。是不甘心,但就像领奖时马龙说的,没有遗憾。
当人力所不能及时,再去遗憾只是徒增失落。
而沉浸在低落的情绪中太久,也不是他许昕的风格,于是他开始码字。
一个个人名后的波浪线转得妖娆,他足足写了一千多字,删删改改的,趴在床上捧着手机想着感谢词,觉得腰都没那么疼了,然后顺便看到了凌晨四点的武清。

退赛是已经预见到的事,就像马龙最终的单打夺冠,许昕并不觉得惊讶,但看到结果时还是真心实意地为他高兴。
颁奖后没多久,他就又见到了马龙。后者一看到他就笑得眼眯眯地过来,边比划着手机上的微博界面说:“哥们儿这谁帮你写的?文笔不错啊。”
许昕慢慢地笑了出来,他跟马龙击了下掌,熟悉的手指契合,他说:“祝贺你。”


------
我得说,我万万没想到,我会在全运会入了胖球坑。
奥运会623都没怎么关注,结果全运在家随便看了两场比赛就……师兄弟这种战友般的感情真太好了,“同生共死的兄弟”,昕爷用词GJ!
这些天补了好多之前的比赛,看了前天乒乓世界的文章,看了b站的focus视频,一时鸡血就……总之希望两人都能远离伤病,再配双打。

评论(2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